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遊戲式學習正當道,台科大侯惠澤教授蒞校分享「微翻轉遊戲式學習」!

【活動報導】遊戲式學習正當道,台科大侯惠澤教授蒞校分享「微翻轉遊戲式學習」!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校園新聞: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5037

發展好玩又有學習效果的遊戲,讓學習過程不再枯燥乏味,是台科大教授侯惠澤致力推動「遊戲式學習」的初衷。侯教授目前是現任台灣科技大學應用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也是台科大網路學習研究中心主任、迷你教育遊戲研究團隊主持人。他在教師職涯上的耕耘,榮獲了107教育部師鐸獎、105科技部傑出研究獎、親子天下2017創新教育100教師等獎項的肯定。

長期研究遊戲學習,期許自己的教學能夠「讓學習同時充滿喜樂與深度」,是侯教授發展「微翻轉遊戲式學習模式」的原動力。基此,為了讓中醫大教師一同感受遊戲式學習的魅力,本校教發中心在1月11日特別邀請侯教授蒞臨分享教學心得。

侯教授在演說中運用小遊戲進行分組搶答活動,讓與會老師體驗「遊戲式學習」,整場研習充滿互動與歡樂。侯教授指出:「卡簡單(卡片+簡報+學習單)」是一種「微翻轉遊戲式學習」,運用卡片進行「配對遊戲」、「線索推理」等教學設計。玩中學能夠營造歡樂的學習氣氛,讓學習變得簡單,幫助學習者思考。

「強迫性的學習,無法久留於腦海中…若在教育孩子時,能採用遊戲的方式,我們將能看人類天性的流露」,侯教授最後以柏拉圖的名言與大家共勉之。

有關「遊戲式學習」相關資訊可參閱侯教授個人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hthou

【活動照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台科大應用科技研究所侯惠澤特聘教授分享遊戲式教學設計

 

與會教師進行分組搶答活動

 

侯教授運用小遊戲與教師們互動

 

侯教授與教師們互動熱絡且充滿歡樂

 

研習實況

 

黃立琪主任主持Q&A時間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