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研究知能(學術倫理)】「終於走到發表這一步:談不同作者角色間的責任與分工」

  

【研究知能(學術倫理)】

「終於走到發表這一步:談不同作者角色間的責任與分工

一、課程說明:

近年來違反學術倫理的案件層出不窮,國內外學界針對此議題均非常重視,研究者的學術誠信不斷受到高度檢視,科技部亦將其列為申請計畫時的審查重點。基此,教師發展中心規劃舉辦一系列學術倫理課程,期能藉此增進本校教職員生對學術倫理之認知與素養。本次課程將講述與教師們切身相關的學術倫理議題:作者角色間的責任與分工,歡迎校內教師與研究人員踴躍報名參加。

二、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教師發展中心、學術倫理中心、附設醫院教學部師資培育中心

三、時間:110年12月13日(星期一)15:10-17:00

四、地點:水湳校區:卓越大樓2樓史丹佛講堂

                  英才校區(視訊):互助大樓11樓11A01會議室

五、講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潘璿安 助理研究員

六、參加對象:本校教師、研究人員、附醫醫療人員

七、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12日(星期日)止。

八、報名網址:

    水湳校區實體課程: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2300

    英才校區視訊課程: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2301

    (本次研習採刷卡簽到退,敬請攜帶教職員識別證)

九、議程:

 

 時間

主題 / 講題

主講人

1450-1510

    Registration

1510-1520

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教師發展中心

黃立琪 主任

1520-1640

終於走到發表這一步:

談不同作者角色間的責任與分工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潘璿安 助理研究員

1640-1700

Q&A時間

黃立琪 主任

1700

    Closing Remarks

十、講者簡介:https://sophia-pan.com/

十一、備註:

1.時數(研習)認證:

  (學校)教師:登錄教師研習積分1分。

  (附醫)醫療人員:認證本院師資培育時數-"一般醫學"2小時

全程參與並完成課後問卷者,將於會後核給研習積分或時數,活動開始30分鐘後,恕不受理簽到,未全程參與者,恕不給予積分/時數認證。

2.因名額有限,如報名後不克前往參加,請透過線上報名系統或電話取消報名,避免造成他人權益受損。

3.敬請參與教職員與附醫醫療人員戴口罩與會,若有身體不適症狀請勿與會。

十二、聯 人:

中國醫藥大學 教師發展中心 黃坤堆副主任、賴楷?小姐,聯絡電話:04-22053366轉1622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