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駐點教學】~叮噹!資料庫到校駐點教學活動又來了,歡迎本校院師生踴躍參加!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盛行,人手一機的優勢下,圖書資訊服務再進化,圖書資訊中心五月邀請三套資料庫廠商到校駐點展示,讓您的學習更能隨心所欲走到哪用到哪,輕鬆地上手!

當日參加活動者可獲得資訊商提供小禮物哦!除此之外,參加每場次體驗活動者還可獲得圖書資訊中心一張摸彩卷參加抽獎活動,並統一於5/24進行公開抽獎!

 

  1. Writefull-AI英文學術文章寫作編修工具 (5/2-5/31試用期):專門為英文學術寫作所設計的寫作引導工具,運用AI學習技術,除了檢查文稿的拼字文法及標點符號外,並提供論文語句最佳建議及提醒以促成精準寫作,協助研究者輕鬆寫作。

   時間:05/11(四) 10:00-15:00

   地點:互助大樓八樓英才圖資中心

   資訊商:智泉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1.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為美國化學索摘服務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於1994年發展出之新一代的線上資訊檢索系統,透過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可逕自查詢最具權威的CA資料,以及來自全球各主要專利局、出版社所出版的各類型科學資料。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支援多方面的科學研究,共包括 CAS SciFindern、CAS Formulus® 和 CAS Analytical Methods™ 3個查詢平台,可提供逆合成規劃、配方設計、與測試相關的方法研究和生物序列搜尋,讓研究人員實現單一平台即可涉足全世界科學殿堂的夢想。

   時間:05/16(二) 10:00-15:00

   地點:卓越大樓一樓玻璃屋全戶外廣場D區

   資訊商:CAS, a division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1. Sanford Guide熱病資料庫:熱病資料庫提供各系統器官感染疾病的常見病原體,例如:細菌、真菌、寄生蟲和病毒等,疾病傳播途徑、診斷要點、首選和備選治療方案、藥物不良反應和應用注意事項,以及預防用藥等,並輔以相關文獻來體現實證醫學的權威性,即時提供臨床醫師、藥師最新的醫藥資訊,並可進行APP帳號註冊,提供離線資料檢索與瀏覽功能。

    時間:05/16(二) 10:00-15:00 卓越大樓一樓玻璃屋全戶外廣場D區

               05/17(三) 10:00-15:00 互助大樓八樓英才圖資中心

    資訊商:飛資得醫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

1.請依個人時間於駐點時間內自行前往活動地點學習工具操作

2.另對圖書資訊中心所購置引進的三家駐點資訊商資料庫有興趣或尋求諮詢者亦可現場指 導體驗

3.以上課程歡迎所有師生踴躍利用圖書館報名系統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webap.cmu.edu.tw/Actregister/

公告日期:2023-05-03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