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轉知】與未來有約-未來生活公民諮詢論壇!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與未來有約-未來生活公民諮詢論壇】活動訊息

未來10年,新科技引發的產業轉型、超高齡社會與少子女化、氣候變遷等重要議題,

將使台灣未來社會發展與經濟成長帶來不同的機會與挑戰。

 

同時,創新科技將顛覆過去的生活、消費和生產型態,

10年後我們將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我們想邀請您參與我們精心規劃的公民諮詢論壇,在專業風趣的桌長引領下,

與來自台灣各地的朋友,共同討論台灣未來的發展願景。

 

預計在北中南共辦理8場次活動,將各別抽樣30-35位公民與5個備取名額,

歡迎將此活動分享給更多關心台灣未來的公民朋友。

 

論壇議程

 

時間

議程

13:00-13:30

報到

13:30-13:45

開幕式及會議說明

13:45-13:55

討論流程介紹

13:55-14:45

【暖身討論】現況觀察與情境想像

14:45-14:55

休息片刻

14:55-15:30

【多元觀點】專業者的想像與需求

15:30-16:40

【想像未來】我們的未來需求

16:40-16:50

休息片刻

16:50-17:40

分享與討論

17:40-18:00

賦歸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https://future.pse.is/futurelife

2.       電子郵件報名:填寫報名表並發送郵件至hollysun@micmail.iii.org.tw

3.       電話諮詢:02-6631-1324孫小姐;02-2737-7092劉小姐;02-2737-7169周小姐

4.       郵寄報名: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16號19樓(請註明孫妤婷 小姐收)

5.       傳真報名:02-2733-4378

注意事項

1.     報名截止日原則上為該場次活動前10天23:59止(如3/24、3/27活動截止日為3/8),執行單位保留截止報名權利。

2.     本活動秉持公正、多元與平衡之原則,各場次報名結束後按抽樣原則抽出30-35位正取公民。

3.     執行單位將於各場次報名結束後五個工作天內以電話、電子郵件確認正取公民是否參與,經兩次聯繫未達,將視同放棄,並遞補候補;備取將依同樣抽樣原則候補至額滿。

4.     同一位公民不得重複參加。

5.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執行單位保留終止或變更本活動內容之權利。

6.     執行單位有權對本活動得一切事宜,以及對本活動相關事宜與注意事項的詮釋及修增,做出最後決定。

座談會時間:請留意場次時間、地點與年齡層組別,歡迎儘快報名能夠出席的場次!

 

日期時間

舉辦地區

活動組別

3/24 (日) 13:00-18:00

台北場

青年組:26-39歲

3/27 (三) 13:00-18:00

台中場

學生組:16-25歲

3/31 (日) 13:00-18:00

台北場

輕熟組:40-49歲

4/13 (六) 13:00-18:00

台北場

學生組:16-25歲

4/14 (日) 13:00-18:00

台北場

樂齡組:50歲及以上

4/20 (六) 13:00-18:00

台中場

樂齡組:50歲及以上

4/27 (六) 13:00-18:00

高雄場

輕熟組:40-49歲

4/28 (日) 13:00-18:00

高雄場

青年組:26-39歲

活動地點:位於台北、台中、高雄的市中心,執行單位會與抽樣獲選參與的公民聯繫,提供活動地點、交通資訊、保險和會議資料等相關事宜。

 參與人權益

1.     活動獲選參與公民,於活動結束後,為感謝您的付出,協助完善未來願景想像,將提供出席費新台幣$1,200元整的出席費及交通費補助(偏遠地區住宿補助須個案申請);本活動須全程參與才可領取出席費,若期間缺席、遲到、早退、中途離席或於場外遊蕩未入場,將視為無酬參與。

2.     交通費與住宿費補助原則:

(1)  交通費包含外縣市往返之行程中長程公共運輸工具(飛機、船舶、火車、高鐵、客運等),採用實報實銷,並須檢附票根、存根與購票證明文件。

(2)  駕駛自用汽(機)車者,交通費得按同路段公民營客運汽車最高等級之票價報支。但不得另行報支油料、過路(橋)、同車等費用;如發生事故,不得請領修理費用及對第三者報支損害賠償;另計程車、公車、捷運等短程車資亦不得報支。

(3)  交通費檢附之票根或購票證明,僅限活動當天往返為原則,若未符合上述行程之票根或購票證明,將不予報支。

3.     住宿費申請原則:因花蓮、台東及離島地區的交通選項有限,獲選參與之公民得以另補助活動當天一晚住宿費用,以新台幣1,600元為補助上限,並應檢據核實報支。除上述地區外,視事實之需要,得事前提出申請,將另案處理。

 報名資格:年滿16歲以上,具我國公民身份之民眾。

執行單位: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報名表請下載相關附件

公告日期:2019-02-25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