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學季】107學年圖書館開學迎新季~E起閱讀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107學年圖書館開學迎新季

E起閱讀趣!

~圖書館第一類接觸!

    為使全校師生瞭解圖書館並有效利用圖書館的資源與服務,圖書館每學年持續舉辦「圖書館利用指導活動」,我們會透過簡報、書面說明、線上解說等方式,引導各位認識圖書館的環境、設備、服務及館藏資源,同時解說相關學科資料庫查詢與利用、文獻蒐集、Internet資源取得,及在家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等,歡迎新鮮人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新進教職員以及有興趣辦理資料庫協同教學的師生踴躍與圖書館連繫安排,以個人、班級或團體(5人以上)報名參加,校內連絡分機:1568。課程內容包含有:

(一)圖書館新生導覽課程

1.大學部新生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

               圖書館導覽+館藏查詢課程+圖書館服務等。

2.研究所新生或新進教職員:

              圖書館服務+館藏資源檢索與利用+校外連線使用圖書館資源等。

(二)文獻蒐集指導課程

1.文獻蒐集方法與技巧。

2.常見學術期刊論文資源指引。

3.博碩士論文何處尋。

(三)單一或特定資料庫講習課程

1.針對與系所相關之單一資料庫提出講習申請,由館員進行講解或邀請資料庫廠商針對單一或特定資料庫詳細說明使用方式,並公告開放自由參加。 

~研究探索!

    為導引本校師生加入學術殿堂,圖書館為研究生們規畫了「開啟研究里程的第一步:研究資料蒐集及論文撰寫工具介紹」活動,讓您能掌握研究趨勢,熟悉如何善用資料庫工具縮短資料查找時間,並精準找到與研究主題相關資料,幫助您做研究寫論文,讓你的論文寫作無往不利。課程內容包含有:

生物醫學資源查找:您不可不認識的PubMed+360 Link --SDOLSpringerLinkWileyOxfordNatureAMABMJ等電子期刊連結服務

實證醫學資料庫: The Cochrane Library

踏入研究旅程的第一步InCites JCR & Web of Science

省時又省力書目管理軟體工具EndNote X9

論文原創性比對工具Turnitin、快刀中文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歡迎所有師生踴躍利用圖書館利用課程報名系統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webap.cmu.edu.tw/Actregister/ 

~掌握最新醫學新知工具:BrowZine & Read by QxMD APP推播服務!

為順應數位閱讀時代的來臨,行動裝置的普及應用,圖書館引進了BrowZineRead by QxMD APP推播服務,讓您輕鬆地透過iPhoneiPadAndroidWeb網頁形式等載具設定個人感興趣的醫學期刊、學科和關鍵字,定期追蹤最新的文獻,並同步整合圖書館遠端認證,提供一站式服務,自動下載圖書館所訂購PDF格式全文。如果您也想一探APP服務,更輕鬆融入應用於教學及學習模式,9/18 10:00-15:00圖書館邀請資訊商于立夫教學大樓九樓圖書館中庭駐點展示,參加活動者有機會獲得資訊商提供小禮物哦

加碼活動:過三關奬品更大喔!

1.BrowZine APP +  2 .Read by QxMD APP + 3.中醫大口袋圖書館APP 

~加入圖書館家族

    為協助本校所有新鮮人快速熟悉圖書館空間配置設施並善用圖書館相關資源,邀請今年台中校本部新鮮人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一起來圖書館探訪,於9/19-9/21活動期間內,在圖書館FB粉絲專頁按讚,並於FB活動貼文打卡及tag好友分享,即可憑畫面至參考櫃台領取小禮物!送完為止

 ~閱讀達人

   舉凡一年級新生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於9/10-10/31活動期間在台中總館/北港分部借閱量前五十名者致贈小禮物! 

~閱讀相見歡

    9/10起本校師生當日在借還書櫃台借閱圖書2冊(不含漫畫書冊數)以上者,即可領取文具小禮物乙份,每人限領一次,換完為止 !! 

~校園書展

    9/18-9/19日(週二至週三)上午900至下午500於本校立夫教學大樓大廳及1樓講堂前走廊舉辦書展。歡迎全校、院師生暨同仁蒞臨參觀並且推薦圖書以豐富館藏,參展單位:LWW、力大圖書、五楠圖書、文景書局、合記圖書、宇勗、百禾文化、亞勃克圖書、知訊圖書、智軒文化。邀請全校師生一起悠閒選書,豐富本館館藏資源!! 

~臺中市立圖書館行動圖書車駐校服務

臺中市立圖書館為推廣閱讀活動,其行動圖書車將到本校駐點服務師生暨附近社區民眾。

    時間:107918() 9:00-16:00

    地點:英才校門口華銀ATM

    活動內容 : 現場開放閱讀、借書、還書、申辦借閱證,備妥個人身份證即可辦證;每人最多可借書30冊,借期1個月,各分館皆可還書。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蒞臨瀏覽行動車上豐富的圖書資料!

 ~「HELLO FRESHMAN」主題書展

    9/10-10/20日圖書館於九樓人文圖書區舉辦「HELLO FRESHMAN」主題書展。

在絢爛的大學校園中,有一座「知識島」,這座知識島長久以來,都收藏著從世界各地送來的大量文獻,只要善用這裡的資源與服務,在閱讀中獲得更多知識,豐富學習視野。邀請全校師生在圖書館相見

~「論文投稿之旅Cell Press資深編輯與中國醫Cell Press發表作者為您剖析」

您還在為研究傷腦筋嗎?為協助您在研究過程與撰寫論文所遇到的瓶頸問題,加速您的研究發表時間,讓您的發表與國際研究接軌,圖書館暨教師發展中心於9/27下午邀請Cell Press蔡妙智資深編輯與本校吳國瑞教授為您剖析。我們期望透過本workshop經驗分享,教導研究者如何撰寫論文,成功地提升個人研究與學術成果~~報名網址 http://webap.cmu.edu.tw/cfd/Apply.asp

  

圖書館 敬邀

公告日期:2018-08-31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