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圖書館週活動】熱鬧上場!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2017圖書館週活動

閱讀e起走

      為延續開學至今圖書館推出的圖書館導覽、利用教育課程學習,本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將11/27-12/08期間舉行,圖書館推出與同學們互動的徵答競賽、數位學習、及知識分享三大活動主軸,期能藉由同學們參與體驗、競賽、學習、以及分享過程,進而認識圖書館資源與學得資訊應用技能,體驗數位閱讀的學習樂趣,及推展校園學習氛圍與增進正向心靈能量!請不要遲疑,趕快揪三五好友一起來,有學、有玩又有獎拿!

活動一

輕鬆小試:學期中已至,圖書館導覽課程安排也告一段落,對於圖書館環境與資源是否熟練了呢?讓我們牛刀小試拿獎品吧!邀請全校師生一起動手來答題,答題活動期間為11/27-12/03日,請大家踴躍進入本校[校園入口網站]/[校園入口網站應用程式]/[問卷調查表填寫與查看]填答,全部答對者即可參加抽獎,並於活動結束後抽出100名參與者,贈送精美小禮物,以茲鼓勵!

 

活動二

快閃三招「進、尋、借」:為提倡校園學習氛圍與讀書風氣,推動學生廣泛閱讀,培養閱讀樂趣,激發學習的潛能,圖書館特舉辦快閃三招「進、尋、借」活動,透過學習圖書索書號的意涵,有效率地取得書籍,瞭解學生利用圖書館的資源情形,及提升圖書館資源的使用率。活動從12/01日早上9:50開始!

進:當日快閃活動時間前三十名『進館在FB打卡』並出示畫面之讀者

尋:當日快閃活動時間至圖書館參考櫃台隨機抽取題目,到圖書館架上取書,並館員認證後之前三十名

借:當日快閃活動時間前三十名在圖書館借還書櫃台借閱圖書2冊(不含漫畫書冊數)以上者

 

 活動三 

好好吃謝謝! 」主題書展: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我們一旦失去了健康和寶貴的生命,還有再來的時候嗎?             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貴!我們要時刻維護自己的健康,珍惜自己的生命,而如何維持健康狀態? 食物則是生命健康最有力的保證。

歡迎全校師生12/01-12/30日蒞臨好好吃謝謝! 」主題書展區。

 

活動四

E書在手,E覽無遺為讓讀者體驗在數位時代中讀書樂趣,圖書館透過主動、輕鬆、互動的方式吸引讀者對於數位閱讀的興趣,帶領讀者E起朝向豐富多樣的電子書世界出發!!

(一)電子書資料庫體驗嚐鮮拿好禮: 11/30日圖書館邀請十一家資料庫廠商提供「行動閱讀平台」的設備與環境到館展示資料庫系統,透過直接與讀者面對面互動分享,教導如何以行動載具閱讀並下載圖書館購買的電子書,讓閱讀變的更容易,隨時隨地享受讀書的樂趣!!另當日於11:00-11:3012:30-13:0013:00-13:30、及13:30-14:00 四個時段分別邀請智泉ProQuest、碩睿、及華藝公司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現場同時會有驚奇大禮等著您~~還有,當日下午3:30前只要參加2家以上資訊商之資料庫行動閱讀平台展示與體驗者即可投遞摸彩單,參加現場抽獎活動!!

(二)e飛傳書首先加入圖書館FB粉絲團,並在「e飛傳書」活動留言,推薦自己曾閱讀過之圖書館的任一本電子書,留言內容須包含書名、作者、資料來源及50-100字推薦文字,即可憑留言畫面到參考櫃台領取精美禮卷,回應照片當中按讚前十名人氣王還可獲壹佰元獎勵金,時間限定:106/11/29~12/7 (僅此9)

 

活動五

圖書館資源利用大賽:依據圖書館提供的服務及館藏資源,建構了初級及進階級抽題徵答活動,只要您敢來圖書館參考櫃台挑戰就有機會領走獎金!!每位限答乙題,活動從12/05日早上9:00開始!

 

活動六

~電子書~有獎徵答:為鼓勵本校同學充分利用電子書資源,提高圖書館電子書資源使用效益,12/06日舉辦有獎徵答活動,以本館所有電子書為主題,每位限答乙題,活動就從早上9:00開始!

 

活動七

心得分享徵文比賽:只要將您閱讀過的圖書或電影片的心得撰寫500-1000字,每人最多三篇投稿給圖書館,即有機會獲得金額不等獎金,投稿時間為即日起至107/3/31日止。

 

活動八

我用了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即日起至12/07期間利用Turnitin或快刀中文論文原創比對系統進行論文比對,將列印比對結果畫面第一頁繳交至圖書館參考諮詢台,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限量30份,送完為止

 

活動九

掌握先雞,創造佳績活動歲末年終之際,為了迎接這個溫馨浪漫與感恩的季節,圖書館將於12/08日早上10:00於圖書館九樓中庭舉行歲末祝福活動,邀請全校同學利用便利貼許下願望,透過許願及分享過程傳遞祝福,讓幸福無限延伸!活動限量前70名參加,每位限許願分享乙次,可獲得獎勵金,以茲鼓勵!

 

活動十

「臨床推理」─楊義明教授新書發表會

現在醫學診斷的新思維─「臨床推理」在中國醫藥大學在楊義明教授的領導之下,編著了第一本中文臨床推理專書,將於10月下旬由Elsevier公司火熱出版

臨床推理,是醫師看病人時最具關鍵性的能力,也是做診斷、斟酌治療必經的過程;在培養醫師成為具備良好素質之臨床推理的歷程上更具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本書透過楊義明教授的編撰,集結了國內醫學專家學者,審視近年臨床推理的理論科學實據,以及有效的教學方法,提供醫學教育界有關臨床推理實務及教學上的運用典範。因此,本校秉持著深耕台灣臨床醫學教育的使命,配合這本新書的出版,圖書館與醫學系於1128日早上10:30在圖書館九樓中庭舉辦臨床推理新書發表會,邀請楊義明教授與會分享,推展大家對臨床推理學理的認識,強化有效臨床推理教學,進而提升臨床診斷的正確性與醫療品質!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公告日期:2017-11-17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