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世界書香日~ 閱讀新發現~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2017世界書香日

~ 閱讀新發現 ~

『世界書香與版權日』有悠久的歷史,和其他節日一樣,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世界書香日的慶祝活動起源於西元1925年西班牙,相傳成功屠龍拯救美麗公主的勇士,獻玫瑰花表達愛慕之情,公主亦回贈象徵知識與力量的書,此後男人與女人互贈玫瑰花與書,成為一項浪漫感性的傳統活動。
「4.23」在文學界有其特殊意義,世界大文豪莎士比亞、中國著名文學家朱熹、《唐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多位中外傑出的文學家皆於此日出生或逝世。為緬懷這些偉大文學家著作的貢獻,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4月23日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April 23: 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這日成為全球愛書人的節日。
在春來花香的四月天,邀請您一同度過知性感性的節日,圖書館已準備好~慶祝活動

一、「開卷百大好書」主題書展:圖書館于4/18-5/20日在人文專書區展出「開卷百大好書」主題書展,包括文化部、紐約時報、博客來等所推選的百大好書,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讀好書!

二、我的雲端閱讀:
活動辦法:
1. 加入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FB粉絲團
2. 在「我的雲端閱讀」活動留言,推薦自己曾閱讀過任一本館電子書,留言內容須包含書名、作者、資料來源 (電子書平台名稱) 100字以內推薦文字。
3. 獎品:親至圖書館櫃台之前50名憑留言畫面領獎,台中和北港各50位,每位可得50元獎項(台中:7-11禮卷,北港:現金)4. 活動期間: 2017/4/25-4/27

三、你借書、我送書活動:為推廣深植閱讀軟能力,於4/24~4/28 日活動期間在台中總館借書2冊以上者(不含漫畫書),即任選一本優質好書帶回家。

四、好書之最網路票選活動:為拓展閱讀視野,搭配「開卷百大好書」主題書展,舉辦好書之最網路票選活動,即日起~5/2日https://goo.gl/H9b71M網站 票選百大好書,每人投票次數不限,活動結束後台中和北港各抽出50位得獎者,每位可得50元獎項(台中:7-11禮卷,北港:現金),歡迎大家踴躍去投票~~一起選出你心目中最具代表的好書吧!

五、智慧財產權有獎徵答活動:為增進全校師生對智慧財產權的了解與認識,達到宣導智慧財產權之效益,4/24~4/30日舉辦智慧財產權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請至https://goo.gl/v8rPw9線上填答,每人不限填答次數,全部答對者即可參加抽獎,並於活動結束後台中和北港各抽出50位得獎者,每位可得50元獎項(台中:7-11禮卷,北港:現金)!

六、行動版 & APP!我搞得定啦!:隨著行動裝置普及盛行,圖書館資源提供管道也越來越多元化,您知道圖書館電子資源那些可提供行動版或是APP版模式呢?4/25日歡迎來台中圖書館參考諮詢台挑戰,每人限答乙題,答對者可得五十元禮卷,活動就從早上9:00開始!

七、《日日好讀》主題書展座談會
主       題: 創意的快樂人生
講       者: 亞洲大學 朱界陽 總務長
活動日期: 2017/4/26 (W3) 12:10-13:10報名連結: 
https://goo.gl/3s3qaU  開放中國醫大20個名額報名喔!
報名截止: 2017/4/24 (W1)
活動地點: 亞洲大學圖書館2樓-閱讀咖啡區

~禮品限定本校學生~

公告日期:2017-04-18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